之前在軍教片,像是報告班長中常看到洗個澡只有六分鐘

然後是在一個大澡堂中,通常班長總會整一下新兵

弄的新兵不是沒沖完身上的肥皂,就穿衣服衝出來

更扯的是整個人全身赤裸裸衝出來的爆笑景象

現在我終於可以身歷其境的感受到

但是我們的浴室竟然是一間一間隔間的,大約有七八間左右

但是我們連上至少也有一百人以上,洗澡時間的盛況可以預見

但是浴室就是那幾間要怎麼洗?就是三四個人擠一間

有人就會說[唉阿,人家沒跟別人一起洗澡過 ](這種娘砲,軍中還不少)

反正通通不管,你想要在限定時間內洗完澡就要跟別人一起洗

有人甚至等不及了,幹脆直接在洗手台直接洗起來了

此時浴室就跟戰場沒什麼兩樣,有人忙著刷牙,有人忙著沖水

一定有人會問 [那你那個時候有時間賞鳥嗎?]

想也知道你賞完了鳥,大概你也沒啥洗澡時間了

不過有次的洗澡經驗卻是讓我畢生難忘

不是要三四個人擠一間浴室嗎,你換洗衣物也就放在臉盆中

為了怕他被淋濕,當然必須放在浴室隔間板上面那小小的空間上

那時候我們有三個人在裡面洗,有個人要加進來一起洗

他大概是心急,臉盆放在上面也沒放的很穩,在開始洗了

沒多久我親眼看到他的臉盆緩緩往隔壁間浴室落下,發出了鏗鏗鏮鏮的聲音

接著就聽到有人說[看,是誰的臉盆]

那個臉盆大概是正中他的頭部吧,我想每個人在洗澡的時候突然被一堆東西砸了,心情應該很差

那位臉盆的主人隨即趕快衝去跟那個倒楣的仁兄賠不是

但我們幾個在裡面一起洗的弟兄,卻要憋住不能笑,感覺更痛苦

一定有人會問到 [洗澡的水是熱的嗎?]

熱水只有在一開始有,但後面幾乎都是在洗冷水澡了

因為鍋爐能燒出來的熱水就是那麼多,前面洗的人太浪費

後面的人就只能洗冷水澡

好在那個時候還是炎熱夏天,洗冷水澡是沒啥關係

到了冬天就別鬧了,不過當兵才沒天連上就有許多弟兄感冒了

而軍營還真是個可怕的傳染區

感冒一個傳一個,像在趕流行一樣,沒感冒就跟不上流行

而且感冒要好的時候,隔壁感冒的弟兄又會給你回馬槍

讓你的感冒重新加重,我好不容易等抗著大家病毒到新訓快要結束

到最後我還是中招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