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的訓練最重要的就是服從

其實比較貼切的說法是

你只要變成該乖乖聽話的狗就好了

不用帶有任何個人意見你只要乖乖做就好了

其實要大家的行動一致我是沒有什麼意見

不過我比較懷疑的是某些事情

為什麼莒光鞋要擦擦的很亮很亮

不亮還不給你放假,懇親(不過這似乎是老一輩的說法,我們這時候就沒有這麼誇張)

這時候我們同梯就會聚在一起聊天說

難道皮鞋擦得亮,敵人眼睛就會被我方閃亮亮的皮鞋給閃到眼睛瞎掉

軍中也常流傳著一句話

[合理的要求是訊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所以我們也就想就好好把這個役期當完就好了

畢竟是欠國家的,不還也不行

不還的話憲兵叔叔就會天天到你家泡茶聊天

從入伍以來每天都過的很規律的生活

有多規律呢??

就是五點半起床,晚上十點就寢

我想我大學時代沒這麼規律的生活

每天則是重複的踏步,射擊,拆解槍枝的訓練 當然還有打小蜜蜂的活動

小蜜蜂其實說穿了就是軍營內的攤販車

上面賣著阿兵哥最愛的雞排奶

雖然不是很好吃,但人在軍營,身不由己

嘴饞還是得買來吃

說也奇怪,感覺時間沒之前剛進來那麼難熬

反而變快許多,大概是習慣了軍中的生活

那份不安也逐漸退去的所致

過了兩個星期終於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懇親會

這一天大家全都待在中山室等著被人領出去

如果你的家人朋友沒辦法來

你只能孤單著在中山室看一整天的電視了

之後我也還有聽說有人在中山室等父母來

有人竟然在窗外拿著肯德基問他要不要吃

感覺是看他可憐嗎??

八點之後開放懇親,馬上就有人被領出去了

他的父母親不知道要多早爬起來準備東西跟出門

不過沒多久我也被領出去(謝謝爸媽,你們真的辛苦了)

陪我爸媽一起來的有小弟,還有小阿姨跟姨丈

老爸一看到我就先摸摸我的頭,我知道這種頭讓人看到會想摸摸看

老媽則是有點驚訝,怎麼剃那麼短阿

每個家長都準備了一堆好料給他們的小孩

當然我親人也不例外

他們還特替準備了香菇雞湯來給我喝,真是太感動了

那一天懇親每個人似乎都卯起來大吃特吃

因為軍中的伙食跟家裡的東西一比就跟天與地一樣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阿兵哥一放假就會跑去吃美食的原因了

不過我還不太敢這樣大吃特吃,怕吃壞肚子

這段時間又還在軍中這可會很痛苦

除了吃東西之外家人也會問長官對你們好不好

有沒有為難你們的地方

基本上懇親這天你是看不到班長他們

感覺是跑去躲起來了

大概是怕被抓去看布袋吧

不過這種快樂的時光實在是過的滿快

感覺爸媽才來沒多久就已經到下午了

由於他們是搭遊覽車過來的,有時間上的限制

也不能待太久了,加上懇親時間也快結束了

我就送他們去搭遊覽車,反正再過一週就是第一次放假了

就可以在跟家人好好聚聚了,還有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

不過伴隨著懇親時間的結束

我們全體新兵要開始整理我們剛剛所製造的垃圾

就當是飯後的消化運動吧

不過還真是滿可觀的,就跟蝗蟲過境差不多

每個垃圾筒幾乎都被塞爆了,還滿到外面來了

我們奮力的清掃,不過垃圾似乎掃不完一樣

到五六點終於弄完了

不過軍營竟然還有幫我們準備晚餐

不過此時的大家肚子還是很脹

沒辦法懇親的時候吃太多

根本吃不下去,不過我想此時大家心裡應該都是高興的

以前或許覺得親人都很囉唆,現在反而會覺得有親人關心真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