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新訓當兵過程中

我印最深刻的是就抽籤

那個時候軍營中傳的沸沸揚揚

有非常多支的外島籤

那個時候也沒想那麼多

終於到了大抽的那天

那個是我們放完結訓假的時候

軍中其實算是滿聰明的

選擇在我們放完假

在讓我們抽籤讓我們沒有逃的機會

不過在我們放完結訓假

要坐遊覽車回營區的時候

竟然有一個人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一去不回

我們同車的人足足等了他一個小時

但是他就是這樣人間蒸發了

最後班長也迫於無奈

就說車還是先開回營區吧

不過此時我們大概猜到那個人應該是逃兵了

我想他家之後應該是不得安寧

每天都有憲兵警察一直登門拜訪

等我們回到營區就已經是晚上了

長官還將我們全部人集合起來

說明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逃兵的人基本上被抓到就是會被關

就算你不被抓到

你基本上也不能在社會工作

一個就是麻煩


說完就些時間也晚了

長官就放我們去整理內務

終於到了大抽的這一天

這個時候什麼花招都使出來了

有人說在手上擦綠油精(涼)就會抽到比較爽的單位

不然就是在手上寫個[爽]字,也能抽到比較涼的單位

等了一個上午終於換到我們這個連隊進去抽籤了

一開始就有人就抽到海巡署,上台覆頌他抽到的單位的時候

還一副很囂張的臉,當場就被長官訓了一頓

接著輪到我抽籤,抽到籤的時候

籤上面寫著[馬防部通訓兵]

當時我還不太懂,這是抽到哪個地方的通訊兵

後來仔細一想,就想到了就不就是傳說中的金馬獎

沒想到我如此三生有幸能抽到這個籤

那時我在台上覆頌的時候,也算是很冷靜的狀態

後來我看到霖哥抽籤

他上台覆頌的那張臉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澎防部火箭彈兵

它那時候的臉好像是踩到狗屎的臉

感覺我們兩個是在比誰抽的遠

不過事後證明

我們那一梯真的非常多外島籤

你想不抽中都很難

後來我打電話給我父母

他們一聽到我抽到外島籤

就非常緊張,也從他們他們的言語之中察覺他們還滿擔心的

此時我只能盡量安慰他們

其實情況沒有那麼誇張

不過要去馬祖之前

要先去高雄受訓

所以沒有這麼快就要去馬祖報到


但是我們抽完籤的當晚

要去南台灣受訓的人

就被集合在一起要一起坐火車下去

只是沒想到我們坐的火車竟然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