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跟朋友去書店看書

書的種類是很很多

但是總覺得好看的書不多

某些書皮外面寫著銷售排行版第幾名

但是我拿來翻了一翻覺得不知道是跟我頻率不對,還是這本書就是沒有想看下去的感覺

後來在茫茫書海中,就看到侯文詠不乖這本書

首先他的書名[不乖]就吸引住我的目光

後來打開來翻了一下,就有種想將他帶回去好好看一看的衝動

這本書的[不乖]不是要去做殺人放火的事

而是我們在看待事情的事,別總是以理所當然的想法去看事情

而是多幾分評斷,像某人讀醫學系,他將來就一定要當醫生嗎?

如果真的這樣那我們將看不到[不乖]這本書了

暢銷書的一定就是購買的指標嗎?

說不定內容根本乏善可陳,重點是我們要有判斷思考的能力

書中也提到不要怕失敗,因為失敗往往比成功學到更多

成功之後你就停止對那件事情的嘗試了,而失敗你則是從中一直推敲,學習

無形中你的經驗就增加了,在未來這些看似毫不起眼的經驗說不定你帶來異想不到的效果

另外也說到[認真]拼不過靠[迷戀]做事的人,認真是為了報酬或是其他目的去做事情

而迷戀單單就是喜歡去做這件事情,認真是沒有伴隨的熱情的,而迷戀後面一定伴隨著認真

另外書中也提到任何事情事前的規劃很重要,可以讓你檢視整個事情的全貌,如果發生不可預期的事情

也能及時制定出處理方案

感覺還有許多部份沒有寫出來

我只寫出我印象比較深刻的部分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看

應該有不少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