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放假就跑去看期待很久的皮克斯動畫展
原本我以為今天人應該會很少
因為今天大家不是都在上班之類的
一到現場我發現我錯了
一堆人老少都有不過以年輕人居多
不過也說明皮克斯的招牌是真材實料的
一進場就開始說明皮克斯這家公司怎麼誕生的
接著就是將動畫師的手稿一張張展示在現場給我們看
而且每個角色其實是經過動畫師改了又改才有現在的模樣
感覺還滿有趣的
接著皮克斯很強調故事性
他們很堅持一點動畫的地基要打穩才能蓋起高樓大廈
而故事性正是他們所追求的地基
每個動畫片花最多時間我想是整個腳本呈現
而不是單純的動畫技術的賣弄
雖然每年都都滿多動畫上映但是能有漂亮票房
卻又都是皮克斯獨得
我想他們的堅持是對的
因為我也從他們作品清楚感覺到他們要傳達給觀眾的意念
當然整個展覽中也有短篇動畫的呈現
短篇動畫比起長篇動畫更需要創意
因為你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展示一部動畫卻又要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過他們的短篇動畫也真是讓人發出會心的一笑
最後他們有放映一段他們利用彩繪場景串聯起來的動畫
我只能說太棒了
原本在展場的手繪圖稿配上音效
感覺就在看一段皮克斯的作品集
最後附上一張放在在出口皮克斯怪物電力公司的兩大主角雕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