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我第一次知道他是在公車上的橫幅廣告
當時也只是看看就算了
沒啥特別的感覺
不過有次跟同學出去逛街
他極力跟我推薦這部電影
還在大街上學他的武功
讓我有點錯愕
心裡想著有這麼好看嗎?
後來就找機會去看看了
沒想到還真是很好看
大概是看太多特效電影
這種拳拳到肉的電影不借助任何特效反而有種回歸起點的感覺
不過你們以為他們只有這樣打來打去就大特特錯了
其實在電影中的葉問並不好鬥,只是個練武成痴之人
不過他妻子似乎很反對他練武,葉問也很聽老婆的話
不隨便跟人打架(根據他的說法是尊重老婆,不是怕老婆)
而且片中不時穿插的笑料其實讓整部片看起來不會很悶甚至沉重
隨然時代背景是二次世界大戰日軍佔領廣州
但葉問本身所展現出來的愛國心打動了許多人,不為強權所屈服
而且此部片將一些小人的嘴臉表現的活靈活現,讓人恨的牙癢癢的
不過當然最後下場不用我說也知道是怎樣了

說到葉問的武功詠春拳感覺還算是滿特別的拳
看起來很柔卻破壞力十足,沒看到他用什麼力打人
那些人卻被打到血流不止
片中的武打雖然不多但每一場感覺都很扎實
雖然他的片長不長,但是劇情之緊湊
不會讓人有種很空洞的感覺
而且裡面我還滿喜歡一個角色-武痴林
如果要說葉問第一個徒弟
我覺得應該就是他了
雖然葉問沒正式收他為徒
但是葉問很樂意跟他切磋武功並指點他
武痴林人如其名也是喜歡練武之人
我想葉問會跟他合得這麼來
大概也是這個原因
感覺在這樣講下去劇情都快被我說光了
剝奪大家看片的樂趣似乎不太好
總之如果你喜歡看劇情單純而且真武打場面
我會非常推薦你去看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