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到這篇應該會覺得奇怪
我不是退伍很久了
怎麼還會寫這個東西
其實也就想把自己當兵的故事完整的記錄下來而已
你們也就隨便看看囉
覺得有趣就留個言吧

************************************************************

20040816這一天我永遠的都忘不了

這天必須在九點之前趕到板橋火車站

老爸老媽還有老弟都一起送我去火坑,不是火車站才是

還記得之前電視台有個廣告

家裡有兒子要當兵要背個[光榮入伍的]的帶子,外加放鞭炮

一付很高興的樣子去火車站

事實卻不然,到了現場我只看到每個人都是一付屎臉(請用台語發音謝謝)

我們一大群的人被聚集在廣場,有的人還理好了光頭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要來抗議或是聚眾滋事(因為大家臉都臭臭的)


接著鄉公所的人對我們還有家人說當兵的一些注意事項

還說一到部隊要先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感覺就是在說廢話就是了)


9點時間一到,鄉公所的人舉起牌子

我們一行人有如進香團般被領進月台

有許多親友也買了月台票進來送我們

來載我們的是復興號,上面還寫役男專車

不知道有沒有笨蛋連車牌都沒看跟我們一起被送到金六結

這樣就滿經典了,因為這台車不到宜蘭火車站是不會停下來的

我記得上車前我對了爸媽說 [身體保重]

對我弟說 [替我好好照顧爸媽]

只是那個時候感覺爸媽還是挺擔心

畢竟我是我們家第一個去當兵的

不過該準好的東西我都準備好了

心態也調整好了,就沒什麼好多想的

過不久接駁我們的車就到了

不過在車上的大家雖然彼此都不認識

不過都懷著不安的情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