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重新開始研究相機的規格
自從大四買的那台canon A70
之後就沒在好好分析過了
因為我頂多幫我的模型或是網拍拍拍照
隻後用到相機的機會也挺少的
不過最近常去觀察別人照片的構圖
也無意間看到別人是使用何種相機
用哪些參數下去拍的
如果只是一般消費DC就只能直接按照相機內定的參數下去拍
唯有擁有可以手動的相機
才比較有可玩性
我的A70後來我翻了一下說明書
還算有滿完整的手動功能
只是之前都適用自動下去拍的
感覺還滿偷懶的
只次我對相機一些功能之前還算是一知半解
像是光圈跟快門,ISO還約略知道
趁此機會就決定去找一本書來充實一下基本常識
網路上有人在推薦[DSLR數位攝影完全講座]這本工具書
就去敗一本來看看好了,不過今天才下訂
大概要過個幾天才收到的到
不過其實在這之前
我反而是在看相機
想給自己的相機來個大升級
以下就是我考慮的相機
canon G10

這台相機規格算是中規中矩,也有完整的手動功能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我覺得他太大一台了

國際牌 LX3

這台應該算是當時我一看到就非常想要的相機,一開始G10就因為他略為巨大的
體積被我踢出選擇之外,這台的規格算是很突出的光圈2.0,廣角24mm有手動功能
這種規格實在是非常適合拍風景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光學變焦只有2.5倍,還有白平衡需要自己調校
還有市面上大缺貨你有錢也未必買的到

富士F200 EXR

這台真的可以算是消費DC了,我會將他列入考慮是因為他的CCD感光元件
是同款DC中最大的,而且他的表現還真的挺不賴的
有人說你只需要負責構圖,其他設定就交給相機吧
就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也因為這樣他的手動功能就沒上述兩台強大了

最後我應該是會挑G10畢竟我還是想要有手動的功能
其實之後還有是有看數位單眼
但總覺得出去玩帶那麼大台相機,還真是挺累人
雖然可以換的很漂亮的畫質
討論版有人常說決定相片的好壞是在鏡頭後面的那顆頭
所以我決定等自己有一定的拍照功力在購入新相機
這樣新相機才不會哭泣,我也能好好充分利用A70來磨練自己的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