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霖哥推薦給我看的
不過他內文一開始的標題
就很吸引人

推銷是主動去找客戶
行銷則是客戶主動來找你

書本裡面他運用了許多作者親身經歷的小故事來告知你一些行銷的小技巧
當然有一篇就是怎樣賣龍蝦
故事內容的情況我常常在速食店看到
通常是你點了一份套餐
然後店員就會問你要不要加個幾十元買份蛋塔
通常我回答都是 NO
這似乎又牽扯到書中提到的[銷售沙坑]
消費者對於未嘗試過的事物則是會抱持不肯嘗試的態度
在該物品又是非免費的情況下
這時除非來各免費試吃或是以組合套餐的方式來讓消費者嘗試
進而變成喜愛該產品的客戶

其中有篇文章還真的是讓我印象很深刻
就是三種尺寸
我們平常在買飲料時,大家可以觀察看看家都是買哪種尺寸比較多
飲料的此吋有大中小三種尺寸
大家應該都是挑中杯居多
這邊書中是說到大杯的容量固然最多的
但大家看到他的價格可能心裡想著
我看看其他尺寸的價格好了
小杯的價格是很便宜,但又太少了
中杯的份量不少,價格又沒大杯的貴
就挑個中杯來喝好了
因為原先店家的飲料只有兩種尺寸大跟小
想當然爾大家一定都挑小杯的買
買大杯的人就是少
於是店家就再設計超大杯來取代大杯的位置
這樣消費者就會將注意力轉移到超大杯身上
對三種尺寸來進行比較
從中選擇最安全的尺寸
而店家就是要賺你中杯的價格
如果有人選了大杯也能說他是多賺到了

其實整本書就是在講你要站在消費者的立場考量
消費者要的是什麼想的是什麼
要無時無刻去思考
唯有這樣消費者才會主動來來敲你的門跟你購買商品或是服務
這本書我已經第二遍了
因為有時候我看一些店裡面消費時就會順便想一些書本的裏的內容
來驗證一下是不是書中提到的差不多
博客來網路書店怎樣賣龍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