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一猜
猜對了,送你下黃泉
猜錯了,留你做花肥
要猜什麼呢??
猜幻想三國誌4好不好玩
這邊我可以給你一個肯定的答案
是很好玩
上面那些台詞有點劇情洩漏
各位看官就大人有大量包容一下吧
這款跟漢之雲的同時期推出的遊戲
當時我實在沒有很注意他
本身的人設沒有很吸引我
不過最近有機會玩完他之後
我對該款遊戲整個改觀
這部遊戲講的是神魔之間的故事
雖然穿插在三國時代中
不過玩起來沒什麼卡卡的感覺
感覺在三國時代就是真有其人其事
跟某遊戲就是差這麼多(明眼人都知道我在講哪部)
當初應該敗這套遊戲的精裝版
不過以後買遊戲還多停看聽好了
台灣遊戲廠商的遊戲品質有時候很好有時候又很糟糕
實在是不太想當白老鼠
不過這次幻四還真是滿怪的
搞了兩種封面一種就是之前中規中矩的畫風(就是上面那張圖)
另一種就給大家看圖吧

看完這圖有沒有這種感覺

之前這個封面事件就造成很大的反彈
不過遊戲內容好就沒什麼關係
這遊戲給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有人物個性的刻劃,故事的鋪成,還有戰鬥系統
先說說人物個性就說紫丞跟樓撤這兩人吧
紫丞這個角色就是給人一種很有責任心的人
為了自己族民的權利
一切用心計較都不是為了自己的
而是為了給魔族一個生存的地方
樓徹則是個很豁達的人
跟他的個性大概也有很大的關係
他不在乎神魔的區別
盡心盡力都的為了朋友(其實感覺有點超過朋友的感覺)
劇情來講他是講述著神魔之間的紛爭
以魔的觀點來說
在故事設定中魔是只有負屬性的神
只因正屬性的神為了一己之私
將他們全部打入魔道
而魔為了取得跟人和神一樣的生存權益
說穿了他們也只是想在和平活在人間而已
天神卻不斷打壓甚至虐殺他們
其實這樣的故事設定還滿有趣的
跟之前仙劍四差不多論調
一個人的心地才是最重要的
縱使為魔他無半點害人之心,你何必趕盡殺絕
縱使為人他卻妄想害人,你能視若無睹嗎
整體劇情玩起來就像在看電子書一般
慢慢的抽絲剝繭,謎團是一個一個慢慢解開
這也給人想玩下去的動力
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這次跟其他幾位女主角互動實在是不多
不過這帶強調的是友情
這也還說得過去
再來說說他的戰鬥系統吧
我以前只有玩過幻想三國誌一代
當時似乎是回合制的
沒想到四代改成半回合制
整場戰鬥下來真的是很緊張刺激
有時候根本沒時間好好欣賞戰鬥特效
戰鬥特效也算有誠意
每個人的招式跟系統也別具特色
連擊系統老實說打怪還滿有快感的
因為這遊戲的怪物血都滿厚的
加上又有難度選擇
難度高的打倒敵人會得到好寶物
雖然敵人也變的不好打
但至少這樣會讓人有想玩困難模式的動力
雖然此遊戲走的是多重結局
不過不會因他多重結局而使劇情扣分
大概是因為在故事過程中
就已經想把他傳達的東西交代清楚了
是什麼不用我說看文章標題應該就知道了
幻想三國誌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