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這一天12/30號的早上
前一天晚上我還照往常的時間上床睡覺(不過是身穿便服)
據點的弟兄則是怕暈船,決定整晚不睡,然後在船上睡個夠
退伍那天天空飄著雨
在跟觀測所的人道別之後
我們六點多便搭著計程車前往白沙港
準備搭船至南竿
一到了白沙港,整個港務大樓都是人(據長官說有兩百八十多人)
每個人的臉上都是掩飾不住的喜悅
我也找跟我同期受訓的弟兄敘敘舊
接著POA(輔ㄟ=輔導長)發假單跟外島服務的勳章給我們
當初沒想到還有這種東西,雖然看起來很廉價
不過對我們來說卻是無價的,只有外島當兵的人才有
接著旅長來了,跟我們說了幾句恭喜的話,就準備送我們上船
原本我們以為是坐[搶救雷恩大兵]那種登陸艇去南竿
不過我們猜錯了,是一種類似客船的運輸艇
不然以那天的雨跟風浪,我們到了南竿大概也一身溼了
搖阿搖阿終於到南竿了
南竿北竿莒光三個島退伍人員有八百多個,在加上東引的死百多個
那艘軍艦要載一千兩百多人回去,真是恐怖的數字
軍艦一直到下午兩點多才到,我們則是被集合在操場聽司令講話
POA說這是很難得經驗喔(我寧願沒有,下著雨風又一直吹)
在我們上船前,POA將退伍令發給我們,不過根本來不及看
就急急忙忙的上軍艦了(AP人員運輸艦),最後的考驗來臨了
如何在風浪不小的情況下,安穩的度過這十四小時
不過這搖晃的程度沒上次LST那次大,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不過睡覺根本是睡睡醒醒,也聽到一些嘔吐的聲音
第二天一早去上廁所,洗手台竟然被嘔吐物攻佔了
害我不知道如何洗手orz
過不久軍艦上廣播"我們即將抵達基隆"
一些還躺在床上的人一下子都爬起來
跑到窗邊去看,這時讓我不進聯想到[鐵達尼號]裡的劇情
有人喊看到紐約,一堆人便都跑去看,那種快樂的心情
一出基隆港,就看到許多父母,朋友等著迎接我們
接著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向基隆火車站
有點像去遊行的人(笑)
一年多的役期在此刻劃下了句點
跟幾位不錯的弟兄也留下聯絡的方式
畢竟是一起經過那段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