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這一年的軍旅生涯
感覺像在旅行
我幾乎在台灣島各處跑來跑去的,甚至跑到外島
感覺值回票價了^^"
新訓的時候--->宜蘭的金六結
宜蘭這個地方我以前在國中的時候
曾經住過一年,唯一的感覺女生滿恰的(逃)
新訓中心的小蜜蜂雞排,竟然可以[皮][肉]分離
我想這種技術應該台灣找不到二家^^lll
受通訊專長訊--->高雄岡山通訊中心
高雄給我的感覺就是熱,日夜溫差也滿大
每次放假高雄-台北來回奔波滿累的
他們的營站只有用一個字形容---
生活用品豐富,吃的東西也是
所以那邊的長官的白白胖胖
感覺像是在養什麼動物---請自己想像
前運阿兵哥至馬祖的集散地--->基隆韋昌嶺
基隆的天氣真是每天都在下雨
在這邊生活像是在養老
因為要去馬祖外島
怕我們的情緒不穩定
每天都是看電視,會客
唯一的缺點是不能放我們出去放假----因為之前有人逃兵
待在這裡的期間,又碰到有人要在送來這裡的途中,跳火車逃走
不過應該有人會認為待這邊應該很爽
其實不然待了三個星期---感覺像在坐牢
看著外面的花花世界,自己卻必須被困在這裡
心裡真不是滋味,巴不得快點到馬祖,就可以放返台假
保衛國家的前哨--->馬祖北竿島
終於懷著不安的情緒踏上馬祖的土地
看了一下這個地方
他們所謂最熱鬧的地方就是一條街
幾乎所有商家都聚集在這邊
你要買什麼東西一下子就能搞定
之前就聽說馬祖海鮮有名
不過不建議吃這邊的海鮮,因為不新鮮(親身經歷><)
加上這裡的水很髒
這裡的班長寧願喝台灣過期的礦泉水,也不喝這裡的水
不過東西都爆貴(因為都過是海而來的==)
再來說說這邊天氣---日夜溫差大,一年只有冬天夏天
其他兩個季節消失了
冬天可以到達零度
幸運點可以看到冰刨(本人就是^^)
也可以體會凍傷感覺---又痛又癢的感覺><
本人說實在滿怕冷的
不過經歷過馬祖的冬天,台灣的根本不算什麼了
夏天則是熱到爆
你可以想像那種把人關在悶燒鍋那種感覺
一點風都沒有,只有炙熱的太陽無情的對我們施展他的熱情
不過本人不怕熱,所以對我也沒啥影響
馬祖軍事中心--->南竿
說實在的,我只有第一次到馬祖跟考敵機艦才到這裡過
(不知道考敵機艦的,請參照軍旅感言--南竿行)
這次會在次踏上南竿的土地,是因為後送裝備
不然應該是退伍時才會踏上
這邊跟北竿的差別--人比較客氣,物價沒有那麼貴
島比較大一點,有辣妹計程車(一次都沒碰過@@)
台灣的內陸--->南投兵整中心
之前後送裝備END篇大致都有提過了
不過南投的景緻真的不錯
有綠色隧道---就是樹將路上方包圍起來
從外表看就像是個隧道
雖然跟馬祖是差不多鄉下的地方
不過有7-11,這就好上幾百倍了

這樣看來我幾乎只差東部還未跑過
不過要退伍了,應該沒機會
也希望不要有^^"
退伍有機會再去那邊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